因為找尋幼兒園的時間有點晚,喜歡的幼兒園詢問時都已滿額,

所以能參觀的數量有限。把參觀時記得的點紀錄在下面

以下都在台北市大安區、中正區附近的私立幼兒園

 

(一)三暉幼兒園(和平東路、金山南路口)

這家算是在網路上看網友參觀心得後才去詢問的,之前經過路口很容易看到他的大招牌

位於大樓的二樓。

 

參觀前有去電詢問是否還有名額,窗口說有的,我記得那時打去問其他家都會跟我說要候補了,

但這家當時是說有名額,所以我抱著很大希望前去。

門口是一般玻璃滑門,由老師從裡面開啟後進入,眼前是一塊長型空間,有櫃檯和一些書櫃。

印象中有四間教室,大中小幼幼各一班,教室內都有個人的置物櫃,

但教室人數頗多,感覺蠻擁擠的。

 

中段有一區大空間,讓小朋友可以在此伸展上體能活動,有一些教具吊掛在屋頂,

感覺蠻豐富的。此處還有一個活動式的舞台兼溜滑梯兼球池,蠻特別的設計,

在寸土寸金的環境裡頗有巧思,

 

記得飲用水是每天燒水,不是飲水機,還有一個很小的陽台(大概大人站2人吧?)

讓孩子種植。

 

課程有奧福音樂、美語、戶外教學,放學後中班以上可以自費上畫畫或圍棋課。

每周會發一張課程概要與訊息、下周餐點給家長了解。

 

整體來說,環境清爽,教學計畫蠻豐富的,我個人較留意書櫃裡的書籍都頗老舊,

以及教室空間蠻擠的。參觀時剛好有一間動手做點心的課程是兩個班級一起合上,

那教室更是壅擠......

 

不過,最後最後,當我參觀完畢回到櫃台要了解費用與其他注意事項時,

老師告知我是候補的,我詢問是候補第幾位呢?老師竟然說:不知道

也沒有想幫我查詢的意思,所以我想學校也想挑家長吧,

這段參觀就此結束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b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